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重庆观鸟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新帖

收听

听众

主题
发表于 2015-11-9 21:53:35 | 查看: 2915| 回复: 2
2015.11.7南山观鸟
    2015.11.7日上午九点重庆观鸟会与南山植物园联合举办了南山植物园观鸟导赏活动,几个家庭与来自五所高校的学生总计24人齐聚南山植物园。今天重庆的天空意外地抛去过去几天的阴沉,迎来了温和的秋日。
~MJFA``7E]MD9C3@D~3%8.png
    活动开始,一走进植物园大门,便看到一只雀鹰翱翔在蔚蓝的天空中。然后我们分为两队进行观鸟,一队直接上大金鹰观察猛禽,另一队在植物园中寻找林鸟。观鸟会匡老师带领着林鸟小队,刚出发活跃的鸟儿们便跳跃入了我们的视线,一只雌性红胁蓝尾鸲在海棠树间窜动。
    一小群红嘴相思鸟也一会儿跳到树上,一会儿在地上蹦跶。轻声漫步在林间的石板路上,不时有几只珠颈斑鸠和乌鸫从眼前一掠而过。一路上又遇到了一群欢脱的黄腹山雀和几只悠闲吃着海棠果的黑尾蜡嘴雀,远远望到高高立在树顶的喜鹊在不停嘶叫,又有幸看到一只羞涩的棕颈钩嘴鶥和两只作为过客的白眉鸫。
    植物园小队也向着大金鹰进发。登上一段长长的石梯,似乎来到一个空中花园,真可谓鸟语花香,稀奇的植物,艳丽的花儿,还有在林间歌唱的鸟儿,一路乐趣多多,收获满满。在一段石梯上发生了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石梯的右边挂满了夺人眼球的灯笼花,我们欣赏着灯笼花,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Z0G@RZ2E2W{KTZ~4DPN%OJ.png
    观鸟会会长匡老师跟我们讲诉这个灯笼花非常吸引一种美丽的鸟儿叉尾太阳鸟。等了一会儿,很遗憾没看到。我们正准备走,匡老师说我们需要拍一张观鸟的工作照。我们回来摆好姿势,匡老师指着灯笼花,我们纷纷望过去,匡老师顺势说了一声:“看!叉尾太阳鸟。”突然一只色彩绚丽的鸟儿冲进我们的视线,停在我们头顶上的电线上摆了下头,似乎是在给我们打招呼,然后又一头扎进了灯笼花丛中。匡老师激动地说到:“哈哈,这就是叉尾太阳鸟,没想到一喊就出来了。”我们也感叹匡老师的“功力”深厚。
2_6VAN2WN)D$Y]G4IE7PA1U.png
    我们登上了大金鹰,猛禽小分队迎接我们的到来。猛禽小分队看到两只凤头蜂鹰。两队一起观测猛禽,林鸟小队也迫不及待地爬上了大金鹰,南山的壮阔一览无遗,南山就像一颗绿宝石镶嵌在日益繁华的重庆。站在大金鹰上看凶猛的老鹰也确实够霸气。我们一边吃着午饭一边观察天空的情况。又记录到了一只凤头鹰和两只普通鵟。
    整好队伍我们下山,一边观鸟一边交流学习经验。此次活动不仅仅是让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可爱的鸟儿、认识了一些珍稀的植物,更让我们体会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加深了对大自然的喜爱。

收藏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0 09:16:53
这次活动天气好,运气也不错,猛禽、白眉鸫、黄腹山雀、叉尾太阳鸟都见到了。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6 22:31:17
真棒!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重庆观鸟论坛   

GMT+8, 2024-3-28 18:25 , Processed in 0.05822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