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重庆观鸟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新帖

收听

听众

主题
发表于 2016-10-17 13:06:40 | 查看: 3626| 回复: 4
       2016年10月16日这一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重理工一行六人早早的起来向着南山植物园迈进,此行目的当然是观鸟了。对于观鸟知之甚少的我,刚开始有些举足无措,为了了解更多的鸟,我自荐记录员。很开心的当了一次学习委员。我们一路观鸟,看到了之前都没见过的鸟种。比如北红尾鸲、黄腹山雀、红头穗鹛、领雀嘴鹎、叉尾太阳鸟等。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当然还是红头穗鹛。从观察的过程,可以发现它的个头娇小,头顶呈棕红色,上体淡橄榄褐色沾绿色。虽然娇小,但却灵动。观察那么久,只能看清它大致的颜色,感觉得到它的生性很隐蔽。不过通过观察它,也增强了我的忍耐度和信心。也懂得了其中的许多道理,我们所谓的观鸟不是提前就规定一定要看到很多种类的鸟。而是看到一种鸟要了解它的许多,然后想到如何去保护它。
       在活动过程中,也十分感谢学姐学长的耐心讲解,让我们萌生观鸟爱鸟保护鸟的乐趣。我们相处时间虽不多但能明显感受到,学姐学长对于鸟类那种特殊的爱。你们也给我们讲了许多大道理,让我们懂得|——人生不设限,人的一生有许多可能,也有许多选择。我相信观鸟爱鸟保护鸟以致爱护大自然就是我的选择。
       活动悄然无声的到了结束的时刻。我们一行三人还想继续到达大金鹰,去一看究竟。听说那里可是看猛禽的绝佳胜地。在路上我们也很幸运,看到了期待已久的灯笼花下叉尾太阳鸟。虽然最后没有看到猛禽,但我觉得我们已经很幸运了。
       此行虽短,但已足矣。

收藏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7 21:56:48
此行虽短,意义深远!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8 08:00:53
观鸟是可以陪伴一生的爱好,希望能够从第一次开始喜欢上它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7 01:19:44
好的开始,希望继续啊。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11 13:17:52
如果配图就好了,可以帮助认识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重庆观鸟论坛   

GMT+8, 2024-3-29 09:17 , Processed in 0.04127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