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观鸟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新帖

收听

听众

主题
发表于 2013-8-26 17:44:29 | 查看: 4093| 回复: 8
本帖最后由 云湖邀月 于 2020-11-18 21:41 编辑

      第二天一大早,一个热心人家开车顺道把我带到了索道处。坐索道上到山顶后,我向着和其他游人相反的方向沿着步道出发了。由于时间还不到9点,山上的雾气还没有完全散去,望远镜不给力啦!走在步道上只能听见鸟儿悠长婉转的鸣唱回荡在山里,却什么也看不见。那就拍拍沿途盛开的花儿、看看沿途的风景吧!就这样走走停停地来到了一个小山坡的顶部,在一遍灌木丛中才收获了当天的第一个鸟种:矛纹草鹛。恕我直言,我看见的这几只矛纹草鹛,一身的羽毛蓬松不齐,俨然一个爱翻白眼的邋遢王。和我紧接着看见的具有优雅范儿的白领凤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嘿嘿,我委实木有歧视之意哟。
      步道开始往山下延伸的时候,看见眼前陡峭狭窄的石梯,我又有点动摇了。不行!还没看见几种鸟儿呢。内心挣扎着扶着石梯向下走去。我第一次用录音笔录下了在空旷的原野中自己的脚步声。
      步道行进快要结束的时候,我遇见了此行最想看的酒红朱雀,两只雄性朱雀从草丛中跃出,红红的羽毛在阳光下显得那样耀眼夺目!我禁不住惊叹自然造物的神奇。
      金佛山的神奇远不止这些,那俊山、那秀水还有生活中在它怀抱里的无数生灵都彰显着无穷的魅力。感谢金佛山,感谢山中的鸟儿,是你们赐予了我亲近自然的勇气和力量。金佛山,我还会再来!
      注:金佛山,又名金山,属大娄山山脉,由金佛、箐坝 、柏枝三山108峰组成。它的总面积1300平方公里,保护区面积522平方公里。主峰风吹岭的海拔高度为2238米,是大娄山脉的最高峰。金佛山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质地貌,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景区较为完整地保存了不同地质年代的原始自然生态。金佛山的气候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具有冬短、春早、夏长,雨热同季、气候垂直变化明显的特点。金佛山古老原始的地质、自然资源、温润的气候条件,创造和繁衍了许多珍贵的生灵,是一座物种繁多,珍稀集中的生物宝库。
      本次活动要感谢鸟友@重庆咔嚓、小暴、@重庆飞猫L的鼎力相助,感谢燕窝居士、醉鸟花影、小尾巴等朋友的精神鼓励。谢谢大家!
远眺.jpg
结小群的矛纹草鹛.jpg
典雅的白领凤鹛.jpg
金佛山顶的白鹡鸰.jpg
悄悄打量的黑头奇鹛.jpg
喜欢吃草籽的酒红朱雀雌.jpg
陡峭的石梯.jpg
悬崖绝壁.jpg
地貌特征介绍.jpg
独特的生物喀斯特.jpg
山顶俯瞰.jpg
山顶人工水库.jpg
山顶生境之一.jpg
山顶生境之二.jpg
通往西坡的山崖.jpg
步道.jpg
绝佳的观鸟走廊.jpg
游人集中区.jpg
山顶上的罩了防伪网的设备.jpg
金佛山.jpg

收藏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6 20:30:52
我的矛纹草鹛还是这次去川西才加的新种,惭愧呀,看来金佛山是非去不可了。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6 20:47:00
清秋心凉 发表于 2013-8-26 20:30
我的矛纹草鹛还是这次去川西才加的新种,惭愧呀,看来金佛山是非去不可了。

有啥可惭愧得?看到就是赚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6 23:01:59
周老师第一次独自进山观鸟,赞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7 09:15:58
飞猫 发表于 2013-8-26 23:01
周老师第一次独自进山观鸟,赞

不会怪罪我当时的念叨吧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8 13:00:20
飞猫 发表于 2013-8-26 23:01
周老师第一次独自进山观鸟,赞


说实话,真的有点佩服晓梅老师独自进山的精神!我上次去还遇上一位重庆的陈老师年龄和我差不多的女性观鸟爱好者,据她自我介绍,春夏秋冬都上金佛上观鸟,已观鸟几年啦。她认识的鸟种比我多,我正在邀请她加入我们鸟会。她也是观鸟独行侠。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8 21:10:45
醉鸟花影 发表于 2013-8-28 13:00
说实话,真的有点佩服晓梅老师独自进山的精神!我上次去还遇上一位重庆的陈老师年龄和我差不多的女性观鸟 ...

那太好啦!欢迎她加入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1 11:49:39
每个人到金佛山观鸟,收获都有些不一样,这是个神秘的地方,值得我们继续探索。周老师上山后走的那条崖下的石板路,我也走过,当时一路收获的是白眶鸦雀、金胸雀鹛和白尾蓝地鸲等鸟儿,还听到一种鸟叫声“li--luo-li--luo-”,至今也不知道是啥鸟,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3 14:45:31
燕窝居士CQ 发表于 2013-9-11 11:49
每个人到金佛山观鸟,收获都有些不一样,这是个神秘的地方,值得我们继续探索。周老师上山后走的那条崖下的 ...

那你的收获比我大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重庆观鸟论坛   

GMT+8, 2024-4-27 02:11 , Processed in 0.04254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