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观鸟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新帖

收听

听众

主题
发表于 2015-10-25 10:43:55 | 查看: 5075| 回复: 9
本帖最后由 贴梗海棠 于 2015-10-25 10:46 编辑

    时隔多日,又来到了虎溪,在重庆观鸟会老师的带领下,再一次观察了重大虎溪校区的鸟儿们。在钢精水泥的盒子里久了,我仿佛离自然越来越远了。若不是草尖上未干的露珠,我竟不知秋已深;若不是鸟儿开始集群,我竟不知冬将近。然而自然就是这么神奇,即使许久不见,她还是会让你看到她的那一刻感到亲切,忘掉所有的名利与烦恼,只用最本真的心去拥抱她。
    在荷塘看到翠鸟,竟比发现宝石还惊叹;看到雀鹰在天空盘旋,仿佛自己也生出了翅膀,遨游在天际。白颊噪鹛在草丛中翻找着食物,我们看它,他也偏过头来看我们。白鹭很有心机,它藏了好久,等到我们失望的以为今天看不到它了,它突然华丽地飞了出来,在空中来了一段飞行秀,惊艳了所有人。鸟儿总是这么可爱,自然总是这么美好。我们呢?我们原是自由飞翔的鸟,因为种种原因束缚住了翅膀,但愿我们永远有着一颗飞翔的心。
                                                                                                                                                                         燕子
                                                                                                                                                                       2015年10月25日

收藏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5 11:10:36
合照来啦!!

4BG}R1R3K}9`%Y`V[}Y0]E9.jpg
4FTAPEP4_P683`QR[$)T%(O.png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5 12:54:01
重大观鸟活动感想
   作为西南大学绿队的一员,今日有幸参与重庆大学的观鸟活动;作为一位从未观过鸟的门外汉;也作为一位对鸟儿毫不熟悉的旁观者。经过今日的观鸟活动,我想个人对鸟类有了初步的认识。而也是这种认识,我个人也萌发了对鸟儿的极大的兴趣,我相信,也正是这种极大的兴趣,终将会让我更深入的了解群鸟,当然,最终的目的 也终将会让我爱上大自然;让我爱上保护自然;让我爱上那些保护自然的人们。
  作为个人而言, 与重大的初遇,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个美丽且底蕴深厚的大学。在破冰后,我个人迅速的融入集体,同样在我绿队的朋友来了之后,更加感到整个集体的情切,同样,破冰,也让我更好的了解了同行的你们,让我了解了对观、对大自然同样热心的你们。重大的美丽的校园,例如那澄净无比、平静无息的湖面,就让我内心缓缓的平静,就似融入那大自然的美丽画卷,成为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笔。重大,你那美丽的面庞,虽若影若现,我想,也定有机会,揭开你的面纱,一睹你的佳容。
  初次观鸟,行走在静瑟的小道上,倾听着时不时的鸟儿的鸣啼,虽初学者的我,听不出个所以然,但同样对那悠悠的鸣声所陶醉,如痴如醉。而也在学长你们的悉心指导下,我也大概的通过别样的啼叫,渐渐的学会了分析些较明显的鸟儿的类型(例如白鹭、白头鹎、等)的易区分的鸟类。而我想,此次观鸟活动,更为重要的是,让我们这些初涉者,学到如何观鸟的方法,我想,这是比在此次活动中看到无论多少的鸟儿都重要的事儿。而这些方法,正如学长所言,定会帮助我们,重新的认识、发现更多的鲜为人知的鸟儿。
  而此次观鸟活动,另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沿途无限的令人眼花缭乱的植被,而这些植被我也重为见过,特别是那鸢尾(只因我部长名鸢尾)令我深刻,以往只在百度中所见,虽不比百度中开花时美丽,但同样给我那等花开时节的憧憬。而走在重大的林间小道,同样感受那众多植物的所带来的贴近自然的感受。
   本次的观鸟活动,要特别的感谢那些默默付出的观鸟活动的组织者,也正是你们的悉心付出,才有今日观鸟活动的顺利进行,也才始我们了解到许许多多的对于鸟儿、对于自然的更深入的认识。本次观鸟活动,让我们我们加深对大自然的更深的了解。同样,也对于我们西大绿队的活动的组织与建设,作出一定的借鉴意义。
                                                     西大绿队白桦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5 19:24:11
长风伴水与木随心 青鸟依峦 曲径通幽 吾信步于闲庭 南国秋谨 虫鸣鸟奏 绿木仍葱茏 忽有惊雀而飞 观之 不知雀为何雀 寻之 不知雀之所踪 闻天高水长 今只愿醉死于山野 绿苔殷茵 风动树影 君见 君不见
虽见黄叶遍野 却不知何树落木 好不为一派天工开物景 忽逢游人 于草木之幽静 好不和雅
此之美 吾恋之

愿与恋山恋鸟之人相聚于山林
与丛中精灵此生相恋
                                                                                   2015年10月25日
                                                                                   重交环协耳廓狐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6 21:17:31
愉快的团建 ]26T(W79TGBTL0B@9F{KZYO.jpg
聚精会神的小伙伴们 2H@G}A0D(U4Z2([2$T}GXFV.jpg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6 21:45:00
哇!又新添了这么多的小伙伴!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6 22:00:42
西大绿队白桦 发表于 2015-10-25 12:54
重大观鸟活动感想
   作为西南大学绿队的一员,今日有幸参与重庆大学的观鸟活动;作为一位从未观过鸟的门外 ...

好文笔,赞,以后有机会再一起观鸟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6 22:02:38
jacob 发表于 2015-10-25 19:24
长风伴水与木随心 青鸟依峦 曲径通幽 吾信步于闲庭 南国秋谨 虫鸣鸟奏 绿木仍葱茏 忽有惊雀而飞 观之 不知雀 ...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 10:17:51
队伍很壮大啊,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组织,想当年在学校的时候,老是逃课,空闲时间多得很呢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3 09:54:27
和充满活力的大学生一起观鸟,感觉自己也年轻了许多。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重庆观鸟论坛   

GMT+8, 2024-4-20 01:32 , Processed in 0.04309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