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观鸟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新帖

收听

听众

主题
发表于 2015-4-13 11:16:14 | 查看: 3449| 回复: 5
2015年4月11号,受重庆“自然介公益发展中心“组织邀请,参加他们在爱鸟周活动期间组织的一次照母山观鸟培训活动。全程观鸟由我带领。成员是重庆各高校学生。其中有参加过我们鸟会组织观鸟活动的同学,也有第一次加入观鸟行列的新同学。

           周六清晨的照母山细雨霏霏,9点不到17位同学都非常准时地聚集在湖边草坪上观看一对戴胜和长嘴剑鴴、树鹨、池鹭等。看着同学们发自内心的那种观鸟兴奋状态,我十分开心。大部分同学是第一次参加观鸟活动,整个观鸟途中他们把现场看见鸟同”重庆常见鸟折页”图片对照,普遍反应很实用。有点缺憾是折页收录常见鸟种不足。比如:树鹨、池鹭、苍鹭等这些常见鸟折页里没有。

           本次观鸟有白胸苦恶鸟、白腰文鸟、戴胜、长嘴剑鴴、池鹭、夜鹭、暗绿绣眼鸟、翠鸟、斑姬啄木鸟等20余种;途中还发现一窝白色林鸟蛋(拍照片后让发现人放回原处)。我针对这一情况作了现场有关鸟蛋和雏鸟的知识普及。

          这次的观鸟活动,大家一致表达自己感受:“原来在自己生活的地方有这么多不同、漂亮的鸟儿,以前都以为是麻雀,现在明白不同的鸟还有那么多不同的名字”;部分同学还对自己以前喜欢摘花采果的行为有了“责认”。这一点一滴的认识就是一个可喜的进步!希望这些同学在观鸟爱鸟护鸟的旅程中走得更深入和久远。


集体照

集体照




大家自我介绍

大家自我介绍

讲解观鸟知识

讲解观鸟知识

林鸟蛋

林鸟蛋

听每个同学讲观鸟体会

听每个同学讲观鸟体会

收藏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3 15:21:25
李老师文章写得越来越好了,点赞!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4 21:36:39
赞!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5 08:42:53
不错啊,李老师又把一批新人领进了观鸟大门。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9 01:18:46
很好的活动啊~~~赞!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7 12:02:45
李老师,我回照母山工作了!以后工作日有观鸟活动,记得通知我哈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重庆观鸟论坛   

GMT+8, 2024-4-25 16:15 , Processed in 0.04371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