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重庆观鸟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新帖

收听

听众

主题
发表于 2014-12-22 22:19:18 | 查看: 3140| 回复: 3
经过前期的筹备和4个月的实施,新版《中国观鸟记录中心》网站已经正式上线,开始公测,网站域:www.birdreport.cn。新版的《中国观鸟记录中心》沿袭老版本的简约风格,但在录入、后台和统计分析等多方面进行了大量的优化工作,用户体验提升明显。

新网站最大的一个提升是数据采集方面,采用了新版“中国观鸟年报-中国鸟类名录 3.0 (2013)”,实现了分类上的国际接轨;同时,为了方便用户沿用原有数据,旧版《记录中心》用户在使用原用户名邮箱重置密码登录后,可以在新网站查询原有的所有数据,我们将在后期开发中提供鸟种数据转换功能,方便用户的个人统计分析。

风格方面,新网站采用“个人中心”和“社区中心”分置的布局,“个人中心”以用户个人体验为主线,“社区中心”的方向是“鸟人”的“朋友圈”,方便用户在不同的界面中实施数据的互动和交流。同时,在下一期,我们也将进行手机客户端录入系统的开发,敬请期待。

为了更好的完善网站的功能,服务广大鸟友,希望新老用户积极上线提交记录,并将使用过程中的各种意见通过网站的投诉建议信箱反馈给我们,对我们后期的维护开发提供帮助。





朱雀会
2014.12

收藏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2 22:24:11
试用了一下,还行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7:15:49
脑壳碍,用不来。所以一直没去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 15:25:51
扎扎实实地用了两天,新年还抢了个1、2、3号记录,  
总体很好,说说几个小地方:①附上的照片不能显示原来的文件名;②录入某种鸟类的数据时,提交后如果能够自动返回并点亮“请输入鸟种”方框,就可以不用鼠标再点了,速度应该可以更快;③路线的长度最多只能输入9.9千米,超过的话就没有办法输入了,可否再增加一个十位,甚至百位;④修改记录时,如果某种鸟类一栏有雌雄的标注,即便没有做任何改动,点击完成后,原来是雄性的话,就会变成“--”,没有性别了,如果是雌性的话就没有问题,还是保留原来的性别数据,其他数据框都没有这个问题,唯独雄性这个数据会变动;⑤查看个人记录时,自己设置的子调查点以及该点的鸟类数据必须要进入修改模式才能看到,在总体显示情况下无法看到,另外也没有提供子调查点鸟类统计功能。

以上是我个人的使用体会,不知道是我电脑的问题,还是普遍现象,提出供参考哈。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重庆观鸟论坛   

GMT+8, 2024-3-28 22:10 , Processed in 0.04574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