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重庆观鸟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新帖

收听

听众

主题
发表于 2021-1-25 10:24:22 | 查看: 2455| 回复: 5
本帖最后由 半夏 于 2021-1-31 13:58 编辑

参加活动的初衷是多积累点鸟类知识,不给参加2021团队观鸟大年活动的小团队拖后腿。因为经常去云南有幸被选进小团队,据说云南鸟类很丰富,进入小团队后去云南就格外留意鸟。由于云南新修水电站开始蓄水,库区鸟类一下子多了起来,认真去寻找,才发现鸟是真的多。可惜基本处于完全不认识的状态,装备也不够,带个望远镜能看清鸟,但拍不清楚。于是,就有了“头上有个小黑冠,尾巴那里有撮橙红色的毛”、“好多燕子一样的鸟,窝是岩壁上的洞”、“飞过一只大水鸟,全黑的,脖子伸得直直的”……像小学生写作文一样描述见到的鸟,再来个模糊的配图,等小伙伴辨认之后再去查“懂鸟”,观鸟之路何其艰辛!痛下定决心回去好好学习鸟类知识,还在回重庆路上就看到了太阳坝金海湾公园的观鸟活动信息,历经坎坷的报名过程终于在第二天下午参加活动。
第一次到金海湾公园,抱着公路走了好久,准时见到了会长、江老师和小伙伴们。下到江边的路上看到了棕脸鹟莺,小小个儿,比麻雀还小,望远镜里看着背是绿色的,颜值挺高。听大家说重庆很常见,我少见多怪了……再往下走,会长观察到一只黑鹳在空中飞,说是一级保护动物,拿着望远镜在空中找了好久才找到,仔细看,黑嘴黑身黑脚,有点失望,一级保护鸟类长这样,还不如刚刚的棕脸鹟莺漂亮。中间还有个小插曲,会长说黑鹳下落的时候有只游隼试图抓它落空,完全没注意到。最后走到路边的坝子上支起单筒望远镜看江滩中的鸟,赤麻鸭、赤膀鸭、绿翅鸭、绿头鸭、罗纹鸭、斑嘴鸭、红胸秋沙鸭,各种鸭排排站,心想鸭鸭开会哈哈哈哈。赤麻鸭橙黄色,赤膀鸭,绿翅鸭翅膀有块绿色,斑嘴鸭嘴尖黄色,红胸秋沙鸭嘴巴尖尖,罗纹鸭身后尾巴下垂,赤膀鸭尾尖黑色,绿头鸭脑袋亮绿色,又到了小学生的作文时间哈哈哈哈。另外,浅滩上还歇着三只普通鸬鹚,也是黑大个儿,还有苍鹭和白鹭。走前在江边看到几只灰鹡鸰、矶鹬(以为是机遇)、纯色山鹪莺、乌鸫。活动要求记录数量和鸟种,鸟种是记下来了,数量只记了望远镜里看到的,确实不知道怎么去数。空中时不时飞过一群鸭子,不认识是哪种,也数不清数量。会长就厉害了,对着一群飞翔的鸭子说有哪几种鸭子,每种有几只,雌雄又各有几只,惊呆,这是什么特异功能,我都不确定飞的是不是一群鸭子……
飞翔的鸭子.jpg
参加完活动的感受:
1. 鸭子还能飞啊,原来“煮熟的鸭子飞了”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单指“飞”;
2. 不以“外貌”论长短;
3. 会长好厉害;
4. 自己好菜;
5. 下次还要来(怀疑有点受虐倾向)。
最后附上一张水水的观鸟记录截图,我真的尽力了。
11.jpg



收藏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5 10:44:31
学习了,野鸭飞得很不错~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6 10:37:49
这次收获不小嘛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9 14:11:42
东川砥柱 发表于 2021-1-26 10:37
这次收获不小嘛

是的呢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6 08:36:06 来自手机
“小学生的作文”这个比喻传神!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6 08:36:08 来自手机
“小学生的作文”这个比喻传神!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重庆观鸟论坛   

GMT+8, 2024-3-29 06:12 , Processed in 0.04354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