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观鸟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新帖

收听

听众

主题
发表于 2013-11-4 23:34:01 | 查看: 2997| 回复: 4
本帖最后由 立早 于 2013-11-4 23:45 编辑

暨昨日南山看到叉尾太阳鸟后,又老是见李姐姐在照母山晒鸭子晒猛禽神马滴!也就管他天晴下雨懒觉与否,看鸟才是王道!
原本早上七点多就起来滴,晚上妹妹说下雨天七点半都像天才蒙蒙亮样。于是也就果断睡到八点才起床,到照母山湖边也9点了。此时雨正大,天也不够明亮。见了些金翅、大山雀、黄腹山雀、黑水鸡、小??、白颊噪鹛、棕头鸦雀、红头长尾山雀等。围着湖转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比较惊喜的是发现白骨顶也来了,在另一边的林子里发现一个黑乎乎滴东西,那货太机灵了,相机一台就飞了,飞的声音还不小,拍了张背影,无奈太黑太糊,鸟人也没认出来
转而去到何家垭口下,想去碰碰上次在那儿没看清楚的红嘴小鸟(应该是红嘴相思鸟吧?)。去了之后没看见红嘴小鸟,倒是在樟科某树上见到了白眼眶小鸟,那是暗绿绣眼。哪知雨天望远镜不给力,遂用相机打了一下,待再次举起望远镜时,“嗖”的一下,一群全飞走了(此鸟应该见过2次了,每次都没看清楚,这次也是在今天整理相片的时候发现还真拍中了!)
然后回来,沿着山脊走到了揽星塔,满以为会在此路上看到猛禽或者什么大鸟,结果啥也没见到,再次伤心
于是往下,去照母山庄看看。在亭子里避雨的时候,听到很多小雀儿在灌木丛中找寻,猜测有某柳莺,还有红头长尾山雀、大山雀神马滴(鄙人目前对柳莺完全木感觉,疑似柳莺的照片不但糊,而且也全是屁股)。
出了照母山庄大门,一雉鸡GG昂然立于照母山庄围墙上,瞬间被GG霸气给HOLD住了。正想问问保安GG是照母山养滴景观不的时候,只见雉鸡GG淡定滴从围墙上跃下下,悠然向草丛深处散去。
往下到了亲子乐园,上百只椋鸟中混入了一只喜鹊。原来电线铁塔上的喜鹊窝也不见了,心想在这喜鹊现在家在何处啊?去亲子乐园下面的湖北转了一圈,小??都木有一只,心被虐第3次了
出了湖边,遇见了真真滴惊喜!飞猫!!!飞猫!!!最后一起走完了整个行程,走着无人涉足的路去了何家垭口这边的另一条山沟,啥也没发现,再被虐我就真滴受不鸟了
最后滴最后,隐隐约约发现了黄鼠狼(黄黄滴小猫样),小小惊喜来临。只是小黄动作太快,飞猫也没打着。

Tips:
1)每当一波鸟浪来袭滴时候,那感觉很好!现在觉得红头长尾山雀是最乖滴,甚至比暗绿绣眼、白眉姬鹟、雉鸡GG,因为它一来就是一群,在你面前叽叽喳喳,各种卖萌!各种翻!各种晒!上次在歌乐山观云台看到一群的时候,我开心的笑了,这次笑得更开心了!
2)没在照母山看到鸭子和猛禽是最大的遗憾!不知今年还有机会不?上次去照母山,把棕脸鹟莺拍下来了(虽然很糊),但也很满足!期待没去一次照母山都有新的收获!飞猫说照母山黄鼠狼不少,下次争取看个明白!

不多说了,上图!
白骨顶.jpg

暗绿绣眼.jpg

红头长尾山雀.jpg

红头长尾山雀2.jpg

雉鸡GG-背影.jpg

雉鸡GG-侧面.jpg

雉鸡GG要下山了.jpg

下山后的雉鸡GG.jpg


金翅.jpg

收藏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5 15:34:01
其实,遗憾是下次再去的最好理由!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5 20:26:28
骨顶鸡来啦一周啦有3只.拍到这么漂亮的雉鸡运气不错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7 22:15:11
醉鸟花影 发表于 2013-11-5 20:26
骨顶鸡来啦一周啦有3只.拍到这么漂亮的雉鸡运气不错

李姐姐把照母山看得太细啦!来了多少天都知道。一般鸭子会在湖里呆多久啊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8 17:33:23
小丁的行文真是好fashion,帖子很给力啊,真真是不错滴。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重庆观鸟论坛   

GMT+8, 2024-4-23 18:55 , Processed in 0.05113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