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观鸟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新帖

收听

听众

主题
发表于 2013-6-24 13:34:17 | 查看: 4258| 回复: 8
   
      622日,桔子、麦子和我参加了鸟会组织的照母山观鸟活动。本来活动的代号被称为:重庆40度。还好天公作美,虽然开始下着雨,但是给人的感觉还是挺舒服的,尤其是山中飘渺的雾,水面上的蒙蒙细雨,水中的欢叫着的小??,给人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观鸟前,我们就有一个期望:发现照母山上的第150种鸟。虽然没有完成,但是对于这次来观鸟的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有不错的收获。我新加了4种鸟,还把之前在学校录的5种“只闻鸟叫,不见鸟影”的鸟叫声给确定了。
白胸苦恶鸟,对我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收获,刚看见它的时候留给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它黑白分明背和胸腹。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它的头、脖子和身体的比例,让我想起了网球拍子或者平底锅,反正感觉有点奇葩(可能受我学的专业的影响)。中午我们就在山谷中简单的吃了点东西,边休息边聊了一会,听匡老师讲他之前的观鸟经历,聊鸟会的未来,谈NGO的发展,使我对自己选择的道路看的更加清晰。观鸟活动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各行各业的观鸟爱好者,在观鸟过程中,我们就会有很多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很可能对方给你带来的是一扇窗,这也是观鸟中的一种收获吧。
      午饭之后,不一会就看到了黑枕黄鹂,看到之后,我想的是:黄鹂原来真的很黄。在绿色的树叶的衬托下,很像是贴了一个标签。比较难熬就是我们从鱼塘返回去的的那段路,天气闷热闷热的,让人感觉一种窒息的热,当喝脉动的时候,有一种怎一个爽字了得的感觉,觉得观鸟还是真是一种体力活。当我们返回到水库泵房附近的时候已经下午6点了,我们准备休息一会后再去寻找今天的目标。在休息的时候,张乔勇提醒我们看水里一个游动的红色的东西,我们还以为有新物种了,最后才发现原来是有人在水里仰泳,匡老师开玩笑说:第150种“人头鸟”。休息完我们就又沿着河边走了一次,当时我有点累,提不起精神来,大概张乔勇也看出兴致不是很高,说了句:仔细观察,这时很可能会出新种。过了没多久,我突然看到一只鸟,拖着比较长的白色的尾巴,停在了竹子上。我当时比较兴奋,说了句:寿带!就瞪着眼睛看着它飞走,连望远镜和相机都忘了用(当时不敢确定,一直以为寿带的尾巴是棕色的,回来查了书才知道还真有白寿带)。寿带虽然我们看到很多次,但是我没有一次看很清楚的。其中有一次,其他人发现后,我去看的时候,突然眼镜镜片起雾了,只看见一个影子在林间翻飞着走了。越来越发现观鸟有时是需要鸟品的,同时也充满着许多偶然,有时还需要有一种较真的精神,这也算是观鸟的乐趣吧。

发表于 2013-6-24 13:37:54
文笔不好,大家将就着看吧……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4 14:52:32
写得真不错哦,真情流露,观鸟需要这些朴实的文字。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4 15:05:10
小焦,写的很好啊!闷热过后喝脉动的感觉大家看来差不多哈,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4 15:55:07
metroplex 发表于 2013-6-24 14:52
写得真不错哦,真情流露,观鸟需要这些朴实的文字。

嘿嘿,谢谢。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4 15:55:57
燕窝居士CQ 发表于 2013-6-24 15:05
小焦,写的很好啊!闷热过后喝脉动的感觉大家看来差不多哈,

谢谢匡老师的脉动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4 17:21:35
蛮有趣滴,尤其是和寿带的相遇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7 21:21:15
白胸苦恶鸟拍得漂亮!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0 10:12:17
第二个照片的植物叫茎山荚蒾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重庆观鸟论坛   

GMT+8, 2024-4-24 10:55 , Processed in 0.05705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