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观鸟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新帖

收听

听众

主题
发表于 2017-3-10 19:07:07 | 查看: 3669| 回复: 2
自2013年突发观鸟兴趣以来,正式报名参加朱雀会组织全国观鸟比赛活动这是第一次。不知是性格始然还是能力有限,自己做任何事情只求尽心尽力,顺其自然。享受过程,结果如何不重要。自然自由观鸟是我观鸟的初心。观鸟过程中生态观念、保护意识的植入复盖了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于原本单纯的看鸟发生质的改变。现在我比较喜欢观察鸟儿们的生境状况,观察人类对生存环境的破坏和保护度,观注各地鸟会的发展方向以及他们为爱鸟护鸟保护环境出台的各种方案措施  。

                      2月23--26号受全国强降温天气影响,弄岗天气最低温度只有几度且风大。23号晚上我就开始发烧然后剧烈咳嗽,24号开始胃痛胀气,声音哑了,拖着病体2天坚持走了6条比赛规定线路。其中2条线路只走完一半。观鸟41种。称弄岗是最虐的观鸟线路,我的感受天气虐和生病身体虐,组成弄岗三虐。生病精神状态就没有了。

                      整个比赛感觉是弄岗降温鸟况不好。当地鸟会也证实了这点。黑鵯、红耳鵯、金眼鹛雀、纹胸鹪鹛、叉尾太阳鸟。鷦莺类比较容易见。特别羡慕有些队在野外看见弄岗穗鶥、印支绿鹊、蓝背八色鸫,褐胸山鹧鸪等难见鸟种。

                        褐胸山鹧鸪有人让我们去其家里拍,被我们断然拒绝!因为了解到是他们捕捉到家后院养着,让人去拍收费每人100元。这个完全没道理,超出观鸟者的道德底线。希望观拍鸟的人以后遇上这样的情况,予以抵制!让其违法行为无处获利。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做坑鸟生意不能没有法度!

                         生命不息,观鸟不止。愿所有鸟友在观鸟途中且行且尊重!

收藏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6 12:13:20
观鸟毕竟是城里人的爱好,当地人看重的还是钱,中间
因果太多,一声叹息也罢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9 17:24:37
“”生命不息,观鸟不止”,佩服啊!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重庆观鸟论坛   

GMT+8, 2024-4-25 01:28 , Processed in 0.04007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