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重庆观鸟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新帖

收听

听众

主题
发表于 2017-3-6 23:13:09 | 查看: 3952| 回复: 3
本帖最后由 醉花影 于 2017-3-7 00:34 编辑

2017年2月22--26日,我和马老师代表重庆观鸟会参加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崇左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州县人民政府,崇左市林业局,中国观鸟组织联合行动平台(朱雀会)承办;柳州观鸟会,崇左观鸟会,广西龙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龙州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龙州县旅游发展局,弄岗观鸟会等协办的弄岗观鸟比赛活动。

           来自全国各地60名观鸟会人员组成15只比赛队伍,2天时间收获150种鸟,我们与海南观鸟会组队,全程没有使用录音逗鸟,也没有请当地熟悉鸟点人带路找鸟,来增加鸟种记录。全凭借自身实力和运气观鸟51种,占比赛观鸟总数的三分之一。

            观鸟本是规范行为,自律言行,增加知识,宏扬爱心,修身养性 的一个兴趣爱好!组办观鸟比赛目的,我的理解,主要是为了提高参赛人员和当地民众以及政府部门保护环境,保护动物、鸟类的意识,逐步形成正确的生态理念和生存价值观。设立比赛名次只是增加活动的趣味性而已。如果为了获取比赛名次而发生不自觉不自然的行为,岂不有愧观鸟二字所赋予的内涵,岂不负了组办者的一番心意。

            这次参赛过程让我较有感触的是:弄岗的资格鸟导老卢(卢荣),57岁不多言语,做事稳妥踏实,可以把小鸟逗在手上喂食,与鸟儿的亲密度为零距离!是一位真真实实爱鸟的鸟导!老卢很诚实,由他带去坑里或者野拍鸟,遇见率高达98%;他们家的住宿,是我在陇亨村见到最简朴的住宿点。赛前我提前2天去陇亨他家却已住满,老卢的儿子帮我安排去了老黄家。

           老黄夫妻对我们也特好,实际上我比较喜欢住老黄家,他们的食宿价格,床和床上用品以及卫生度,菜品份量,服务态度甚合我意。不足的是洗手间是公用的,做菜水平有待提高。

            住宿条件最好的是小黄小鹏两兄弟在汪那开的,每间房间都带卫生间。床上用品也不错,做菜要好吃些,小黄老婆做的红烧肉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太好吃啦!

            这次参赛又遇上好人!我要感谢小黄夫妻,谢谢小黄在我发烧那天开车送我去逐卜乡卫生院看病!谢谢小黄老婆天天为我做稀饭!还要谢谢湖北观鸟会李会长夫妻,你们的感冒药帮我们及时缓解了感冒病症!感谢中国观鸟会关雪燕老师,一路对我们的诸多关照!感谢我们的队长雨燕,比赛过程中对我们多方照顾!

             最后,感谢当地各级政府,朱雀会组委会人员,评委,柳州观鸟会,崇左观鸟会,弄岗观鸟会等组织的辛劳付出!总之,热情朴实的弄岗人和弄岗明星鸟种为我们的观鸟旅途增添了另片风景!别样风彩!


弄岗保护区王局长

弄岗保护区王局长

  


夏门山鹰

夏门山鹰


朱雀会钟嘉老师介绍观鸟线路

朱雀会钟嘉老师介绍观鸟线路
           


              





收藏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8 10:21:02
李老师棒棒哒,观鸟就应该把爱鸟放在第一位,而不是变成一己私欲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8 23:59:11
本帖最后由 醉花影 于 2017-3-11 13:33 编辑
砂糖菊 发表于 2017-3-8 10:21
李老师棒棒哒,观鸟就应该把爱鸟放在第一位,而不是变成一己私欲

小菊那么年轻就有比较成熟的价值观,很不错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9 17:34:32
李老师、马老师辛苦了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重庆观鸟论坛   

GMT+8, 2024-3-29 21:20 , Processed in 0.06873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