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观鸟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新帖

收听

听众

主题
发表于 2017-1-20 11:15:52 | 查看: 4178| 回复: 4
本帖最后由 云湖邀月 于 2017-1-20 11:20 编辑

         2017年1月18日,重庆观鸟会受江津区西湖镇政府之邀请,赴重庆中华秋沙鸭重要越冬地西湖镇共商中华秋沙鸭之保护事宜。
      为了开好这次会议,鸟会成员建言献策积极准备。会议由匡高翔会长,李玫霖、马凯渝、周晓梅和卢楠等五位代表出席;西湖镇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杨晓军镇长、李仲春副镇长、宣传专员曾琳以及水利、农业、林业、公安等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主题围绕中华秋沙鸭在綦河西湖段安全越冬展开。首先,匡会长给大家介绍了綦河中华秋沙鸭的越冬调查情况,分析了其面临的威胁因素,提出了保护建议。马凯渝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全国各地先进的鸟类保护经验发言:生态保护重在树立全民环保意识,环境保护和社会发展并不矛盾。其后,李副镇长就鸟会反映的河道挖沙、电鱼等影响中华秋沙鸭越冬栖息的问题,提出了当地政府已经和即将开展的保护工作。内容包括:江津区府发布了江津府市【2017】1号“关于加强中华秋沙鸭栖息地保护和管理的通告”,区林业局印制了相关宣传单发放到各村;西湖镇专门成立了以环保、水利、林业、农业、公安以及保护站多部门组成的中华秋沙鸭保护委员会,并规定在中华秋沙鸭越冬的10月至来年3月禁止在河道从事挖沙采石等活动。最后,杨镇长表态将设立举报机制对电鱼等违法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同时,希望与鸟会建立信息沟通平台联合开展鸟类保护教育等活动。                                                                                                     双方在会上达成共识:把中华秋沙鸭作为西湖的名片,打造生态西湖,为中华秋沙鸭提供更为优良的栖息环境,吸引更多的中华秋沙鸭来此越冬,让“西湖中秋”的美誉代代相传。
      保护中华秋沙鸭,我们在行动!


                                                                                                                                                      


鸟会与江津区西湖镇政府座谈会现场.jpg
在綦河江津段越冬的中华秋沙鸭.jpg

收藏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0 22:28:44
赞!!!希望中华秋沙鸭在重庆过得越来越好!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1 16:41:33
綦河保护中华秋沙鸭几年来大家不懈的努力,今天终于初见成效!感谢西湖镇政府党政领导对鸟会提出保护中华秋沙鸭建议高度的重视,快速出台了各种保护相关的政策和措施。有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保护中秋在綦河安全越冬就不是一句口号!中秋越冬保护路漫长,还需要鸟会持之以恒!周晓梅老师辛苦啦!!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1 16:54:03
在重庆綦河越冬的中华秋沙鸭托我带个信,感谢重庆鸟会的周晓梅老师,马凯渝老师,柳园姐姐,小暴哥哥,卢楠哥哥,李海也哥哥,项科哥哥,会长如此这么关心它们的越冬环境和安危!以后会带更多的中秋宝宝来綦河越冬哈。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18 22:56:30
希望大家的共同努力,让“国鸭”一直能在重庆安全越冬成为重庆人引以为傲的事情!

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重庆观鸟论坛   

GMT+8, 2024-4-25 17:24 , Processed in 0.03783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